〖九点〗快睡吧

闭关中

魔道祖师阅读体—《返尘·解冤》

〈前文·序一〉

魏无羡和蓝忘机刚睡下,只感觉浑身一阵轻飘飘。睁眼一看,只见他俩来到了一个虛空之处。

“唔……蓝湛,我们这是做梦了?这是哪。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怕不是那香炉的原因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不等蓝忘机回答,那虚空之处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位黑衣女子。银发轻盈盘上,异瞳,为一黑一红。显得十分冷漠,高雅。

“敢问阁下是何人,为何要我二人来于此地”蓝忘机问道。

那女子道“含光君别紧张,小女名‘白鬼’是小女改了香炉阵的阵法,把二位请到这里。这里是黑白殿。专辨世人善恶之分地,如来魂者心为善,将直接进入轮回。如为恶。将被扔到清心泉内,强制清洗魂魄,生不如死。下辈子也不会有好果。但是……白鬼在查阅魂魄时,捡到一小块碎魄……”

说着她将那小块碎魄拿出来,果然只有很小的一块。(如同括号外旁边的那个句号)

白鬼接着道“我寻找过这碎魂的主人,正是魏前辈

的。”

魏无羡奇道“我的?”

白鬼道“是的,虽说这一片碎魂不会影响到主体,但通过调查这片碎魂。我了解,我自然也就明白你这一生都经历了什么。所以我想替世人还你一个公道。”

魏无限哭笑不得“还什么还什么,这事都过去那么久了,我都不在意。你个事外之人还在一些什么。”

“话可不能这么说!”白鬼道。“小女可是阎王爷的女儿,专门掌控你们这些凡人的善恶之分,既然为神,就应该公平公正。再说,我也查到了,我有你的救命之恩,也算是刚做报恩了。”

“救命之恩?我何时见过你?又何时救过你?”魏无羡道。

“说来话长,其实小时候我就被万鬼缠身数十年。父亲说我活不了多久,是你死之时,万鬼都被你招了去,这时我刚好正在渡劫,若不是你。我还真不能保证我现在还能不能站在这里。”

“噗哈哈哈,二哥哥你看,我还真没想到,我死竟然还救了个神。哈哈哈哈。”

蓝忘机抱着魏无羡,眼里满是心疼。万鬼反噬,被咬成齑粉,那可想得有多疼。但魏无羡硬是把那些痛苦的前尘往事转压为那一脸阳光灿烂,融化人心的微笑。他从未想过自己,心中只有他人。这点更是让蓝忘机心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你打算怎样告诉世人。”魏无羡问。

白鬼右手一挥,虚空上方便出现了一块巨大的屏幕,泛着刺眼的白光。

“就这样把你们的前程往事都放出来,让他们自己看,自己理解。”

“就这样?你真以为他们那么好骗。不待会又有人认为你是我的走狗。要来刺杀你怎么办。”

“没事,这件事我已经准备很久了,不会有问题的,放心。”

“可我的前尘往事多的是,我可没那个耐心。难不成让我们在这坐个几十年?”

“自然不会,这里的时间与外面的世界不同,始终是停止的。”

“那我也不想。”魏无羡还是拒绝道。

“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了吧……没必要让它再重来一次。”魏无羡道。

白鬼无奈道“魏前辈,就算你不会在意这些事,我们地府也不能坐视不管,这毕竟关键一个灵魂的问题。对于灵魂,我们地府是相当看重,处理不可马虎。这是我们的责任,还有……”

“什么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你不想见他们吗,你的家人们。”白鬼道

“我……我的家人?你…你什么意思?”魏无羡道。

“因为通过灵魂审查需要通过灵魂的宿主同意,就当是我跟你的一个交易。你让我完成在鬼界灵魂的审判,我把你的家人全都还你。”白鬼道。

“你是说我师姐,江叔叔,虞夫人他们”魏无羡不敢相信道。

“是的,地府已经同意,让你们亲人的灵魂重新出来进行一次审判,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灵魂,同样也会受到审判,审判结果。以决定他们能否适合重归于世。”

魏无羡激动道“真的吗……你可以让他们复活?”

说实话,魏无羡真的很想……很想……再一次见到他们……江叔叔,虞夫人,江家的小师弟们,还有……师姐。他想跟师姐道歉……很想,非常想。前世,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句,师姐就……魏无羡不想接着想下去,只是央求道“白鬼姐姐,好,我答应你,求你一定要让他们复活,求求你。”

白鬼道“好,”说着左手一挥虚空之处出现了无数张团垫。又拿出一本书,魏无羡凑过去一看,上面写着两个字“无羁”白鬼道“这是我这些年撰写的你们的经历,不过有些关于你们个人隐私的,我已经删掉。如果前辈还有什么隐私的话。在播放时可以提前跟我说一声。好了开始吧。” 

这时。场里走进了很多人……

好的,我写完了。码文好累啊。

给我点赞的小可爱们(*  ^ 3 ^)╭♡❀小花花砸你们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